最新消息:

掌握有效突破的真理

交易之道 爱 好奇 2713浏览 0评论 来自微信:波段笑笑 | Huanxi328741

来自:波段笑笑
微信号:Huanxi328741


投资者经常会说某某股突破了,但大家是否真的理解突破的定义,寻找到后市上涨/下跌的理论依据呢?今天就简单聊聊真正意义上的有效突破。

突破(Breakout)是在技术分析上所用的一个术语,指价格升破阻力位(通常是前一高位),或跌穿支撑位(通常是前一低点)。价格突破通常发生在趋势线或价格形成线断裂之时。

什么是有效突破

有效突破是指突破某一支撑或阻力位后,不再回到先前的运行范围。个股股价的“有效突破”是指股价升到前期历史重要高点连续三天站稳,第三天收盘在历史高点3%涨幅之上,称之为“有效突破”。

有效突破的情形

有效突破有二种情形:一种是有效向上突破阻力位。另一种情形则是有效突破支撑位。

有效向上突破阻力位,一般指收盘价收于压力位之上。不过这个定义太笼统。通常把对有效向上突破后的确认,认为是有效向上突破阻力位。通常有以下几个条件:

1、要放量突破;

2、收盘价至少3天最好5天以上收在压力位以上;

3、收盘价大于压力位3%-5%个点;

4、回踩压力位获得支撑,俗称的压力变支撑;

5、第一次突破后,成交继续活跃,量价齐增,不能衰竭;

6、大阳突破,走势生猛,明显有别突破前,股性大变。

以上几个条件并非需要全部具备(有效向下突破,同理),有时只需一条就可以。不过满足的条件越多,有效性就越强。当然若全部满足最好!

当股价脱离原先压力位时,其实际指导意义还算比较大。但还要结合量能、形态、上涨逻辑等因素去佐证突破的准确性和时效性,才能综合性精准判断向上的概率。

有效突破的图解


放量长阴突破短期多次回踩确立的支撑位,若不能再未来几个交易日快速收复,一波大的下跌趋势就此成型。

值得注意的是,上下突破未必只发生在顶部和底部,在上涨和下跌的过程中,都有可能运行出一个需要突破的阶段位置。

一般我们会观察是否突破短期压力位或阶段性压力位,将其作为短线趋势判断的依据之一。

但如果是个长期运行的箱体平台,一般是底部区间。一旦获得有效突破,并得到回踩止跌确认,那么后市大幅脱离平台,开启趋势上行的概率非常大。

当股价在低斜率的上行过程中,经过一定的蓄势后,有机会突破既有的趋势通道。开足马力,形成大斜率的加速上攻期,并有望形成阶段见顶高位。

反之也是如此,大家可以从赛道的切换之际找寻介入的最佳买点。

总结

从技术形态来讲,突破的不仅仅是支撑/压力位,箱体平台、和趋势通道,一切可能形成压制受限的参考物,如均线、缺口、切线、三角形整理等等都有突破一说。

还需注意的是,支撑和压力不是凭空捏造的,而是多次触碰证明其有效后形成的。当然,这里也要分析它的重要性与否,有的突破不值一提,有的突破意义重大。

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只有个人结合自己的经验及时判断才能找到你想要的买卖点。

转载请注明:好奇网 » 掌握有效突破的真理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