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两张图,教你如何识别保健品中的虚假广告

人生 爱 好奇 1790浏览 0评论 来自微信:一节生姜 | yjsjusa

来自:一节生姜
微信号:yjsjusa


第一次听到有人这样对保健品的解释的时候,我嘴里能吃下一头鲸鱼:“保健品,就是保证健康不生病的药品!”

如果大家都这样认为,那就不要怪那些“为人民服务”的传销、直销商了!

如果自己长成韭菜,也确实没有办法抱怨被别人割韭菜!

怎样提高自己的智商,不做韭菜呢?

咱们还是来举个栗子吧:

大家都知道,如果人得了癌症,就是免疫力低下,看现在好多人都恨不得到非洲找疟疾提高免疫力了!

尤其是一些正规的化疗,也伤害免疫细胞,所以怎么样提高免疫功能,就是很多患者焦虑的事。

怎么样提高免疫力呢?

保健品登场了!

比如某个网站上有这样一款提高NK细胞功能的保健品:


正面照


背面照

看着很高大上,满满的都是洋文,进口货!

问题在哪呢?

有没有看到正面照上的小星星?

美国正规的保健品,都会被要求注明没有治病功能。FDA不让瞎说八道,如果能有什么功能,请给出证据,否则不许虚假广告。

所以很多保健品都会很谦虚地标示一下:该功能尚未通过FDA评估。

常规的操作就是标一个小星星,然后在其他地方注释一下。上面这款产品,注释应该在背面,因为正面照还能隐约看到背后的黑框。

但是,在网站提供的背面照里,这个黑框完全不见了!


比春晚上刘谦的魔术还神奇!

当然了,如果只是靠吃瓜群众自己的觉悟抵抗保健品的虚假广告,那西瓜变韭菜也就是分分钟的事。

还是需要靠监管!

今年注定是保健品产业惊涛骇浪的一年,在中国有关部门开始整治一些传销、直销保健品大鳄的时候, 2月11日,美国FDA的局长Scott Gottlieb在2月11日正式宣布:

要对美国保健品市场加大监管力度!


这是要干什么呢?

FDA将进行25年来最大修法!首要任务就是要确保保健品的安全性,其次是确保保健品的成分和宣传是相符的,不含非法成分,严格按照质量标准生产,帮助消费者明辨有害和虚假成分。

不管你吃不吃保健品,这都是一个巨大的产业,在美国每天也有很多人在用。

FDA不可能把这个产业消失掉,只是想打击虚假宣传,打击因为虚假宣传带来的暴利。

而只要这个产业还在,打击虚假宣传就是一个长期的斗争。

作为吃瓜群众,一定要有一个素养,就是需要知道:保健品不能治病

如果能治病,那就是药品了。

有了这个素养,万一身体有了什么大问题,至少不会耽误医治。

(作者:张洪涛,笔名“一节生姜”。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病理及实验医药系研究副教授,研究领域:癌症的靶向治疗以及免疫治疗。著有科普读物:《吃什么呢?——舌尖上的思考》,《如果舌尖能思考》。可以谈最前沿的医学研究,也可以讲最通俗的故事。)

转载请注明:好奇网 » 两张图,教你如何识别保健品中的虚假广告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