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生命的意义、炒股的真谛!

人生 爱 好奇 2648浏览 0评论 来自微信:茶话股经 | chahuagujing

作者:茶话股经
来自:茶话股经
微信号:chahuagujing


在很多人的眼里,生命的意义,就是经世致用,做一个有用之人。

但如果从生死的角度去考虑生命的意义,经世致用也变得毫无意义。

生命的意义这样一个终极的问题,很多人都在思考,甚至用一生的时间在践行。

乔布斯在遗嘱中写道:

很多信佛之人,每天吃斋念佛,放生,做善事,目的就是求个来生。他们的追求,他们的生活就有意义了吗?

就算真能求得来生,那也耗费了今生。万一来生又信佛,再耗费一辈子来求一个来生的来生。这听起来就是一个悲惨的故事。

那为何不在今生就好好的活着?

很多人努力工作都是为了将来,现在所受的苦,都是为了求得未来能够过上好日子。

可乔布斯拥有这么多财富和名誉,为何他临终之前还觉得毫无意义?

意义这个词,也许本身就没有意义。所谓意义,那也是人赋予生命的意义。

如来本义,是如原来的样子。

佛曰:无所从来,亦无所去。

若一定要说生命有何意义,那么生命的意义就在于生命本身,而不是生命的过去,未来,更不在于来生。

不执著于过去未来,努力的生存下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让自己开心舒适,让生命变得美好,这就是活着的意义。

如果你跟我一样喜欢看动物世界,想象一下,在非洲大草原上,狮子在捕食的时候那些凶残的画面,在吃饱喝足,晒太阳伸懒腰的时候,那些慵懒的样子,大概就不会再纠结生命的意义这种问题了。

我主要是讲股票经济的,还是要回到老本行上来。

这就像炒股票的时候,很多人就会心生妄念,对手里的股票有着过去的执着,或是对未来的期盼。

看着过去跌的多了,就以为到底了,赶紧抄底。

一旦买入被套住,就开始期待未来会涨回来,套住也不肯放手。一步错步步错。

这就是大多数散户的真实写照。

若说对生命,执着于过去、对未来的期待,最多让你内心感到痛苦和焦虑。然而对于股票,执着于过去和期待未来,还会让你亏钱。

人想要快乐幸福,就要认真的过好每一天。

想要炒好股票,就要立足当下,当下是什么样子就怎么做。

当下是强势,可以买入的时候才去买入,不是因为过去跌的多而去买入。

买入后转为弱势,该卖出了就卖出,不要去期待未来是否还会重新涨回来。

其实,炒股票也是炒他原来的样子,而不是炒他的过去和未来。

很多东西,道理都是相通的,简单而直白,却又异常深刻。

转载请注明:好奇网 » 生命的意义、炒股的真谛!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