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乐高机器人被植入蠕虫大脑:无需编程就能活动

好奇 爱 好奇 2793浏览 0评论 来自:腾讯数码

114572319

114572318

编译:徐萧梓丞    通常我们都喜欢用“没脑子”来形容一个做了蠢事或犯了错误的人,因此大脑对于生命体有多重要相信大家都非常了解。不过你知道吗,除了高级物种,就算蠕虫这种低级生物的大脑同样可以存储信息,并且根据信息判断控制身体。

在理论上,所有的大脑活动都可以变为电信号,因此映射出这些信号无异于映射出一个大脑。并且由于它们的电信号,它们可以被数字化,存储和仿真。

现在,这种之前经常出现在科幻片里的场景已经被科学家们实际应用,已经模拟出蛔虫大脑,并且将其上载到乐高机器人当中。这些科学家正在研究一个所谓的“蠕虫项目”,蠕虫大脑规模显然远远小于人类大脑。科学家们能够绘制出蠕虫相当简单的302个脑神经元,并且进行软件仿真。当然,他们不得不削减在少数复杂神经元,比如放电神经元。

当然他们必须使用传感器和轮毂取代实际的蠕虫身体部位,而这项实验的初步结果是相当令人象深刻和有希望的,因为这种机器“蠕虫”根本无需编程就可以自动活动。这听上去很酷不是吗?将来我们甚至可以通过这项技术制造出虚拟蠕虫,来探索进一步的实际应用。

来源:ubergizmo

转载请注明:好奇网 » 乐高机器人被植入蠕虫大脑:无需编程就能活动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