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左侧交易和右侧交易

交易之道 爱 好奇 2340浏览 0评论 来自:忆续财经

交易当中有很多有趣的现象,我们一直停留在表象,争执不下,或过于计较。其实都没有触及到交易的灵魂。比如有人很纠结,我们入场究竟应该选择左侧交易还是右侧交易,其实这种形式主义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依据趋势交易,至于左还是右,就像你叫张三还是李四,只是个称谓而已。

依图可见,无论左侧交易还是右侧交易,都是顺势而为。只是左侧交易预测的时间比较早,右侧交易预测的时间比较晚而已。有人争执,左侧交易比较激进。我想问,难道右侧进场就不会遭遇变盘吗?请记住,只要是预测,无论何处何地,都有随时变盘的风险。

不要用常人的思维去理解左侧,只要是交易,都是建立在对未来预期的基础上,无论左侧还是右侧,同样是预期,请问右侧凭什么去嘲笑左侧呢?九十步笑百步。

左侧交易主要依据反向进场。宗旨是为了尽可能的创造价格上的优势。但它的劣势也比较明显,就是不止损的前提下很容易被大周期爆仓。左侧交易偏短线打法,但是入场点位一旦被确立,会转入成为中长期的开仓点,这样的点位优势,就拥有了足够大的安全点,利润更大的利润可期。

右侧交易主要依据同向入场。宗旨是无论前方狂风还是暴雨,我自一颗红心。它忽略小周期无序的波动和震荡,追求大周期带来的相对确定性。当然它的劣势就在于它的开仓点位不够精确,还有就是要忍受不确定的利润回吐。相对而言,和左侧短线的快进快出相比,右侧持仓会比较揪心。

可见无论左侧交易还是右侧交易,都是建立了对趋势判断的基础上,他们的逻辑是相对一致的。没有好坏之分,还是那句老话,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左侧交易可以做以下优化。

第一点,左侧交易一定要配套风控措施,左侧交易的优势就是通过对点位的精确的判断来获利,所以点位有出入是一定要止损。

第二点,左侧交易偏小周期操作,可以高抛低吸,但是为了提高胜率,我建议左侧交易操作的小周期尽量和大周期同步。举例,如果大周期是多头趋势,那么我们小周期指操作:回调做多。不建议逢高沽空。

无论左侧交易还是右侧交易,我们不要区别对待,而是要各取所长,将他们融入一体。我们既不要成为一个左侧交易者,也不要成为一个右侧交易者,我们应该成为左侧与右侧相包容的交易者。通过左侧选点位,通过右侧来锻炼持仓耐心,这才是最正确的态度。刘德华在他出道40年庆祝的时候,能说过这样一句耐人寻味的话:当有不同的声音出现时,我所做的是反思我不合适的地方,而不是急于去争辩。

交易的市场本身就没有对错之分,所有的一切交易,都是基于对后市行情的预期基础之上,只是每一个人所使用的方法不一样。我们要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对行情的分析上,而不是对于个别概念的辩证上。

是非对错自有行情定。

转载请注明:好奇网 » 左侧交易和右侧交易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