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关于心态问题,客观全面地分析和把握

交易之道 爱 好奇 1796浏览 0评论 来自:网络

第一,好心态是有条件的。

否则就会陷入唯心主义的空谈,甚至陷入神秘主义,好心态的条件有两条:

一是仓位。只有控制好仓位,才能面对震荡而心不慌。如果你的仓位过大,稍微一震荡就可能玩完,恐怕谁的心态也好不到哪里去。

二是一个客观简明的好交易方法。因为只有好的交易方法才能既看清市场方向,又可以选择一个好的优势位置,你才能游刃有余地应付震荡,而且即使是建仓错了,由于你的位置有利,止损起来也方便,如果具备了这两个条件,好心态就有了基础。

第二,好心态有其特定的内涵。

首先,好心态是指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价格运动既有规律,又有一定的随机性。任何时候,你的判断都有可能错,也有可能对,我们唯一能做的事情只有两条:通过努力,使我们抓住的机会成功的概率大于50%或者更高一点,但我们永远别追求100%的正确率。否则,你必然整天惶恐不安,生怕犯错误。

另外,既然犯错误难以避免,那我们就应该把迅速利索地改正错误做为良好心态之一来对待。千万不要像某些人,错了,死不认错,还不断找理由来为自己坚持错误背书,其实何必呢?只要我们承认我们是人不是神,犯错误和改错误都是天经地义的事。可以说,这条心态,是决定你能否在股票市场长久生存的关键因素。

其次,我们不仅要不怕犯错误,还要敢于做正确的事。交易信号一出现,就要坚决交易,绝对不能不敢行动。只是你在行动时注意控制风险,不要孤注一掷,要想好错了如何逃跑就行了。还有,只要你做的事情继续是正确的,就要坚持,别轻易退出正确的行列。换句话说,只要你的仓位是正确的,就要一路持有。

再次,坚持八个字:
客观,就是用眼睛交易,防止耳朵和心干扰你的交易;
耐心,你的交易方法就是你的猎枪,端着它,守株待兔,等待交易信号出现;
简明,就是抓住几条根本的市场特征,别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趋势,资金,保持工具和心态的简明;
一贯,就是别天天改方法,只要方法能挣钱,就别改,始终如一地坚持它,除非实践(亏钱)证明它错了。

第三,好心态不是凭空得来的,必须修炼。

但这种修炼不是指的念经,而是实践,要不断通过交易,通过总结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来修炼,必须有两三年时间,当你的方法成为你的习惯与性格时,你的心态就自然好了。如果你的心态没有成为习惯和性格,如果你还在谈论心态的重要性。那么,可以肯定,你的心态还不好。

失败的交易,说到底就败在不尊重市场方面。具体表现在:

第一,不关注市场价格本身的走势,而是自己持有什么仓位就一厢情愿地认为市场会朝什么方向走,当市场走反时,不仅不改正错误,反而以各种可笑的理由给自己辩护。其实,市场永远是一种可能发生,我们建仓时也只是一种对可能性的判断,如果判断错了,就该走人,而不应该固执己见。

第二,不关注市场走势,主力的任何行为都在价格上有反应,何必去猜测啊?

第三,交易错了总以什么长线趋势没变来辩解。即使你看清了长线趋势,如果你不会回避短线风险,那一个回调就死了,还谈什么长线?这就是股市上说的一句话:短线变长线,长线变贡献。

第四,不懂得博弈原理。

其实本质就在于输时输小钱,赢时赢大钱,并尽量提高赢的次数比例。没有任何人,关键是对了要扩大胜利,错了要快速逃跑。可有些人,必然每次都.。交易成败比率在60/70%之间,但这并不妨碍我挣钱。看错了不要紧,改就得了。就怕错了,还死要面子,死不改正,又去瞎喊其它品种,其实,这种做法,只能骗那些没入门的人,对于有点专业素质的人来讲,只是增加点笑料而已。

别以一两天的价格变动来判断市场,有些人,往往在价格没顺他的想法走时,一声不响,一旦某天价格顺他的方向走走,就大呼小叫,反复强调自己正确。其实,价格在一个大方向下,经常出现大幅度的反向运动,,我们应该始终顺大方向,逢小反弹介入,这就占领了制高点。

转载请注明:好奇网 » 关于心态问题,客观全面地分析和把握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