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以交易为生》精华书摘

交易之道 爱 好奇 2689浏览 0评论 来自微信:期惑讲堂 | vzhishill

《以交易为生》是今天要推荐给大家读的书,然而,并不是建议大家如书名般“以交易为生”。

借用一句话,除了交易,还有诗和远方。

当然真正以交易为生是可以的,而且做好了以后也是非常、非常好的。但走到能以交易为生的过程对大多数人来说却是十分、十分艰难的。

前提是,不要因为交易,人际关系越来越淡化,圈子越来越小,越来越精(英)。

精华摘录:

1、有四种动物经常在华尔街被提及:牛和熊,猪和羊。交易员们说:“牛能赚钱,熊也能赚钱,但猪却被屠宰。”

2、猪代表贪婪的人。当他们为了满足自己的贪婪而交易时,就遭屠宰。有些猪是因为买卖的仓位太重,结果市场稍有波动就把他们给毁了;还有些猪是因为持仓时间过长,当趋势已经反转时他们还在等着获利壮大。羊代表被动而惊恐地追随趋势,小道消息和大师的人。他们有时被牛角撞到,有时被熊掌抓破,还装着若无其事。当市场剧烈波动时,他们就会发出可怜的叫声。

3、优秀的交易者多为勤奋,精明之人。他们乐于接受新思想,相反,他们交易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赚钱,而只是想做好交易。如果做对了,自然就赚到了钱。成功的交易者总是在不断完善自己的技能,对他们来说,达到自己的最佳水平比赚钱更重要。

4、投资者如果想发展壮大,就必须控制损失。如果每次交易只拿总资金量的一小部分,就能做到这一点。这样,每次损失都不多,就能为自己赢得学习的时间。不要一开始就拿出20000美元来交易,也不要让一次交易的损失超过总资金量的2%。要通过小资金,小损失来积累经验。

5、公众需要大师,新大师总会出现。作为一名聪明的交易者,你必须认识到,长期看来,没有哪位大师能让你发财,你必须自己努力。

6、交易是一种高难度的游戏。交易者要想获得成功,态度就得严肃认真。如果不老到,或是在内心深处某些情绪驱使下进行交易,将导致毁灭性的后果。

7、一个人自孩提时代形成的精神状态会妨碍他在市场上取得成功。为了应变,你必须找到自己的弱点。为此,要坚持写操作日记,记下每次买卖的理由,从中总结出那些反复成功和失败的操作模式。

8、要开始写日记—记录所有的操作,注明买卖理由,从中找出反复成功的模式和反复失败的模式。那些不会从过去吸取教训的人注定会重蹈覆辙。(记录:交易日期——每次买卖价位,成交价差,佣金,止损位,止损位的所有调整情况,买入理由,目标价位,最大浮盈,达到止损位后的最大浮亏)

9、当交易时,你是在与世界上最精明的人打交道。这场仗一开始就对你不利。如果你的交易受到情绪的干扰,那么战争就提前结束了。

10、有人说, 不要让市场左右你。在交易时段不要做决策。要提前做好交易计划,并按照既定的计划进行操作。另一些人说, 不要带着任何事先设计好的想法入市操作。当市场变化时及时调整你的计划。还有一些人认为,不要看商业新闻,不要去听别人说什么,只有你和市场;还有人建议要虚心,与其他交易者保持联系,吸收新观念。他们讲的似乎都对,但却相互矛盾。

11、酗酒者和赔钱的交易者都有一点十分相似:就像酗酒者试图把烈性酒改为啤酒来解决问题一样,交易者总在不断的变化交易技巧。赔钱的人总是否认自己对操作失去了控制。

12、你可能会说这是不可能的。如果你买进去后市场突然掉头向下怎么办?如果你在市场底部卖空随后市场却反弹怎么办?即使最牛的交易者有时也会赔钱。答案是在商业风险和赔钱之间画一条线。交易者必须承担商业风险,但不允许承担超出预定风险的风险。商业风险的观念将改变你管理资金的方式。明智的交易者不会让单笔交易的风险超出资金总额的2%。例如,如果你的账户上有3万美元,那单笔交易的损失就要控制在600美元以内;如果你的资金量很小,就尽量买那些便宜一点的品种,做些小额交易。如果你发现一次有吸引力的交易机会,但止损点必须设在超出总资金量2%的价位时,那就不要做。避免单笔交易损失超过总资金量的2%,就像酗酒者避免到酒吧一样。如果你对该冒多大风险没把握,那就过于谨慎了。

13、当你承认自身存在的问题导致赔钱时,你就能开始建立全新的交易生活。你可以开始设计赢家的纪律。

14、如果交易让你兴奋或害怕,你就不能充分调动你的聪明才智。当兴奋让你飘飘然,你就会做出不理性的交易,如果赔钱;当恐惧占据你的心灵时,你就会错过获利的机会。专业投资者运用头脑,保持心态平和;只有业余投资者才会因为交易而悲喜。在市场上,情绪化的反应对你来说是负担不起的奢侈品。

15、贪婪的业余投资者交易过于频繁,即使没有很好的交易机会他们也想交易。在他们搞清楚怎么回事之前,一连串的损失就能摧毁他们的职业生涯。

16、形成一套分析市场的方法,也就是说“如果A发生,那么B也就可能发生”。市场有很多方面,要运用几种分析方法来证实交易决策。任何事情都要检查历史数据以及随后市场的表现,要用实际货币。市场在不断变化,牛市, 熊市和震荡市要采用不同的交易工具,同时还要有办法分清其中的差别。

17、赢家的思维,感受与行动与输家大不一样。你必须对自己进行深入剖析,丢掉幻想,改变以前的思考和行为方式。改变是件难事,但是如果你想成为一名职业投资者,就必须努力改变你的个性。

18、要意识到交易者是任何交易系统中最薄弱的环节。去参加一次匿名戒酒会的聚会,听听怎样避免赔钱,或者是形成一套自己的方法以避免冲动型交易。

19、形成一套资金管理计划。你的首要目标必须是能长期生存下来;其次是资产的稳定增长;第三个目标才是获取高额利益。大多数交易者把第三目标排在第一位,而没有意识到前两个目标的存在。

20、每一笔成交价都是所有市场参与者认同的一个货币价值,并且通过买卖行为表现出来。价格是一种心理行为,是多空双方观点平衡的货币表现。价格是由大量的交易者决定的,包括买方,卖方和观望者。价格形态和成交量反映的是市场的群体心理。

21、降低成交价差的方法:尽量买卖流动性好的品种,避免流动性差和波动大的品种;在市场相对平稳时做多或放空;运用限价指令;挂单时指明具体价位;记下下单时的价位,让经纪公司督促场内经纪人必要时要为你的利益考虑。

22、要想成为成功的专业投资者,必须遵守以下几条原则:

  • 下定决心长期留在市场,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至少要做20年的交易者。
  • 尽可能地学习。关注专家观点,但也要抱有有益的怀疑态度。要提问,不是简单地接受。
  • 不要贪婪,不要急急忙忙地交易,抓紧时间学习。未来市场总是有更多的好机会。
  • 形成一套分析市场的方法,要运用集中分析方法来证明交易决策,牛市、熊市和震荡市要采用不同的交易工具,还要有办法分清差别。
  • 形成一套资金管理计划。首要目标必须是能长期生存下来,其次是资产的稳定增长,第三个才是获取高额收益。
  • 要意识到交易者是任何交易系统中最薄弱的环节。
  • 赢家的思维、感受与行动与输家大不一样。

23、趋势与区间震荡:

  • 趋势中操作与在震荡区间中操作的技巧有所不同,差异在于处理强弱关系。趋势持续时必须跟随强势的一方,即在上升趋势中买入,下跌趋势中卖出。而在区间振荡时,必须反过来操作,买弱卖强,即跌到支撑位买进,上涨到压力位卖出。
  • 如果市场处于区间振荡,而你正在等待突破,必须决定是在预期突破还是突破过程或是有效突破后再买入,如果是分仓操作,可以在预期突破时买入1/3的仓位,突破时买入1/3,回调时再买入1/3,不管采用何种方法,都必须运用资金管理原则规避风险,就是买入点与保护性止损位的距离不要超过资金总量的2%。
  • 趋势中在震荡区间中资金管理技巧有所不同。在一轮趋势中,应该把仓位设低,止损位设宽,而在区间振荡时,可以把仓位设高,止损位设窄。

24、 开盘价与收盘价:

开盘价反应的是业余投资者的价值判断,收盘价反应的是专业投资者的行为,揭示了线内多空双方的战斗结果,最高价表面线内多方势力最强时,低点表示空方势力最强时,日本蜡烛图更关注开盘价与收盘价,认为最高价和最低价重要性相对弱一些。

(完)

转载请注明:好奇网 » 《以交易为生》精华书摘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