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像“麻雀”一样炒股

交易之道 爱 好奇 2797浏览 0评论 来自:翁伯然论市

来自:翁伯然论市


认识很多成功的投机者,他们毫无例外的能够认识到:市场的成功来自对自我的控制。 自我控制并不是很难达到,但是对大多数人来说,意识到这一点却非常困难。我们看看成功的投机者所共有的特点:

一、 他们的风险意识很强:他们在交易中经常出现亏损,但是任何一次都没有使他们承担过分的亏损。这与大多数亏损的交易者刚好相反,或者说,与我们的天性相反。风险控制首先是自我的控制。

二、 在中国市场,成功的投机者,成功率可以达到35%,甚至50%。他们的之所以成功,并非因为他们正确的预测是市场价格,而是因为他们的获利头寸要远远的高于亏损头寸。这也需要极大的自我控制,当然,还需要整体的交易方案。

三、成功的投机者的交易思路与众不同。他们有很大的耐心去做别人都害怕做的事情,他们会非常耐心的等待一个看起来非常渺茫的机会,我们知道,投机,正是因为机会而获利,(正如同投资是对于资产而言),如果没有对自我的严格控制,很难做到这一点。

可以轻易地达到正确分析市场的程度,但是要达到长期稳定的获利状态,却需要漫长的训练,训练的主要内容就是自我控制。很多时候,一些现成的交易系统似乎有找到魔法的感觉,而如何正确的使用这些“魔法”,他们却不愿意关注--人们似乎更加愿意去做一些能够使自己兴奋的事情,而不考虑是否正确。

炒股的麻雀战术

先来讲个关于麻雀的故事吧

有一天老麻雀带小麻雀觅食
老麻雀带着小麻雀飞到
离晒谷场最近的树上说:
“从这里到谷堆的距离最短
所以叫‘短线’。”

老麻雀飞到地面就啄了两粒谷子

又飞回到树枝上说:
“每次只啄两粒就缩短了
在地面上的时间,降低了风险。”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

所以股市里有一个麻雀战术

就是学习了麻雀的警觉
吃一点就走
这个战术其实很简单
宗旨就是一个字

此战术有三种模式

最后一页还写着

这三种模式都是
至少要抱着2.5%的利润离开

而且每周只要实现一次即可
这就是麻雀战术
坚持执行,除了能赚2.5%外
还会有一个良好的心态
克服贪念,更清楚地看待当下局面
以免..

那为啥是2.5%
而不是10%或更多呢?
因为有人专门做过调查
有多数人因股票只涨了2.5%
没有卖出而导致亏损

所以这个2.5%简直是生命线啊
千万不要小看这2.5%
如果你有10万块钱
坚持这个原则两年
你的资产会达到多少?

是107万!
如果用这107万
再继续操作两年后又会是多少?

同理再两年呢?

这就是复利的力量


当然~上面那只是个理想中的算术题

但如果你真的做到,也就真的10万变1.5亿

只要跌破买入价
立即清仓卖掉
就会及时减少亏损

选股的时候不要急
毕竟有一个星期时间呢
这个计划看似很简单
但坚持很难
即使现在是熊市也可以操练起来
以备即将到来的

贪婪是炒股的大敌

众多散户炒股的经历告诉我们:炒股一定不要太贪婪,不要把期望定的太高,要及时止损。大部分亏损严重的散户,都有一些共同的错误和弱点,即总是永远处于满仓状态,不知道空仓休息,总是不切实际地抱有幻想,总是一再抱有侥幸心理,而一旦被套就只会保住股票,死扛到底,期待奇迹的发生,而不是及时止损,减少损失。

股票被套后,不主动的去解套,反而改变了自己的操作模式,从短线变为中线操作,从中线变为长线,从长线变为死扛,当真正的行情来临时,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别人大赚特赚,自己却还是在高高的山峰上站岗放哨!

其实,股票被套后,就要降低预期,及时止损。只有及时止损才是便面深度套牢的唯一方法。虽然很多人经过多次的教训后已经明白了这个道理,可以,一旦事到临头却还是因为幻想和侥幸心理而放弃止损,从而再次被套,之后,又后悔不迭。而后悔的同时不去亡羊补牢的积极应对,而是死捂不放,破罐子破摔。

因此,投资者要在每次操作之前就要制定出详细的操作计划,从分析市场走势到选择股票,从买入股票到设置止盈位与止损位,再到卖出股票,空仓等待一系列的步骤,都要做出规划。不要盲目的跟风操作,要有自己的观点。

要长记性,吃一堑长一智。一次失败就要总结经验教训,以防下次栽倒在同样的地方。别人栽倒的地方也可以仔细分析为什么会在这个位置栽倒?自己遇到之后怎么解决?是继续持有还是止损出局?等等。严格按照自己制定的策略去执行,并且在操作过程中,将总结的经验教训融入自己的策略中,不断完善操作策略,时间一长,就会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成熟的 操作策略。这个时候,炒股就会很轻松,赚钱也相对容易很多。

转载请注明:好奇网 » 像“麻雀”一样炒股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