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期货技术分析操盘精髓,5分钟k线带你轻松盈利

交易之道 爱 好奇 3147浏览 0评论 来自:金十谈汇百家号

百家号:金十谈汇


在开始一场交易时,大部分新手都跟赌大小一样,以股票的思维交易,完全靠运气。最后才懂得对赌交易没有胜算。

期货与股票有很多不同点:

期货拥有双向做单的特点,为交易员提供了买跌的交易机会。

杠杆性为交易者提供“少资金控制大合约”的机会。相应的杠杆越大,风险越大。

期货的T+0模式,让交易者随时开仓平仓,无需扛单。

读懂交易理念后,才能构造交易系统,这种交易顺序不能乱。交易前期可能会吃点亏,买点教训,随着经验日益丰富,交易系统也应该逐步改善。

趋势交易整个过程可以分为:

一、大周期判断趋势

做日内交易者,以5分钟为小周期,小时线、日线为大周期,观察当前所处价位,再翻看前一天的收盘价,当前处于高价区域,判断当前价格与最高价的盈利空间。当前处于低价区域,判断当前价格与最低价的盈利空间。

二、小周期判断入场(KDJ指标交易法)

在价格连续创出新的突破点时,观察KDJ中的k线是否同步。当价格突破到近周期的最高价,但是KDJ中的J线没有创新高的迹象,表示市场的卖方动力逐渐增强,有见顶反转的迹象。当价格突破到周期内的最低点,KDJ中的J线没有一致拉到底部,市场出现见底反转(价格与KDJ背离)。

在KDJ指标中,K线与D线又代表价格的涨跌动能,其中,K线是短期内的价格变化,D线为长期的价格变化,所以K线的反映速度比D线快。在KDJ指标底部,K线上穿过D线时,构成金叉,表示后市价格即将上涨。在KDJ指标顶部,K线向下穿过D线时,构成死叉,表示后市价格会出现大幅度的滑落。

KDJ指标中三条曲线同时下跌,进入20的时候,进入超卖区域,这样的走势形态说明已经过长期的下跌行情,市场的空方力量已由盛转衰,未来继续增强的机会不大,随着空方力量弱化,价格会出现见底反弹。

当KDJ指标中的三条曲线同时上升,并且进入80的时候,进入超买区域,经过长时间的上涨后,多方力量减弱,价格会出现见顶下跌(超卖、超买区间)。

三、控制移动止损止盈,判断离场

面对无法确定的止损点,可以利用移动止损的方式在建仓后,依据活跃程度和价格阻力设置止损。

当价格未到达超买、超卖区域时,根据每一次的回调止损或加仓。

上升走势中持有多单时,会出现上升回调,交易老手总会选择在回调不超过开仓价时候选择加仓。趋势总是节节攀升,当第二波回调没有低于开仓时候的价格,表示当前趋势正一步步增强,多单可继续持有,当出现上升幅度减弱,回调幅度超过上一个低点,表示趋势到了尽头,进行移动止损。下跌参考回调高点判断趋势末端。

四、大周期趋势转变

在判断离场的时候,转至日线图查看大周期的信号走势。高位不买涨,低位不买跌。

在交易中,难免会有亏损,那么正确地复盘方式有哪些呢?

1、技术性复盘

寻找品种在历史中相同的技术走势,当出现符合系统开仓要求,走势却与预想的情况不同时,也许当前系统并不适用于该品种。免得落入市场已变而行情固化的地步。

2、利用模拟盘复盘

运用模拟账户交易,首先是检验交易系统的可靠性,其次能锻炼交易员的盘感,提高对行情的决策能力。

交易初期往往是利用模拟交易练习操作,知道找出符合的模型再做单,这才是最佳的入门方式。

一套好的交易模型必定符合三种特性:一是有逻辑的入场条件,二是何时的盈利离场条件,三是能在亏损后复盘找回盘感。

交易过程中,我们总是围绕小亏损大盈利做单,但是承担大回撤还是小回撤,有很多说法。但是关键还是要根据自己的交易系统,获得真正收益的做单方式,才是正确的方式。


好奇点评:本文具有很好的参考性,细节方面则有待各自完善,并且这种方法对股票也是适用的。

转载请注明:好奇网 » 期货技术分析操盘精髓,5分钟k线带你轻松盈利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