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年初的那股雄心壮志,怎样才能持续一整年?

人生 爱 好奇 3590浏览 0评论 来自:36氪

每年的1月1日,我们都会说出“新的一年,新的自己”这样自欺欺人的话,年初从来都不是什么特殊的时候,真正的自我成长过程应该是贯穿一整年的。本文作者 KAT BOOGAARD,原文标题Do these things to build the mindset that lets you focus on your goals all year

还记得每年的第一天——对,1月1日——你突然变得雄心壮志吗?那时的你充满干劲,坐下来仔细思考想要完成什么,以及如何在接下来的365天里提高自己。告诉我:,1月20日之后,你是不是仍然有同样的决心呢?还是说在你的生活回归老样子之后它们就烟消云散了?说实话,你不是一个人。但是不要担心——我不会成为像其他人那样喋喋不休地建议你如何去实现自己的目标的。相反,我更感兴趣的是那种激发你动力的心态。想想看,在一个理想的世界里,我们都会不断地产生这种渴望成长和完善自己的心态。我们会经常回顾过去,反思哪些行为习惯是有效的,哪些是无效的,这样我们就可以立即抛弃无效的习惯,继续成长。

那么,为什么这种对自我完善的心态和渴望似乎每年只出现一次呢?为什么我们中的许多人把一月份看作是我们应该评估和提升自己的唯一时间?

我联系了Melissa Gratias博士,她是一名职场生产力教练,可以回答这些问题——同时也能够告诉你如何在一整年的时间里都保持这种积极的心态。

年初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一言以蔽之:绝对没有。

Gratias解释说:“跟时间没什么关系,主要是人自身的问题。”不过,我们的确都倾向于把一月份看作是为自己制定提升目标的唯一机会。

当然,这在很大程度上源于年份变化预示着一件事的结束和另一件事的开始,这就给了我们一个完美的机会去反思和重新开始。

除了年份变化之外,社会期望也发挥了作用。当我们周围的每个人都在思考和设定目标时,我们觉得自己也应该做同样的事情。我们不仅想要避免因为不随大流而产生的负罪感,而且如果我们真的成功了,我们还会脸上有光。

想想这种来自同辈压力,对它的反应实际上已经根植于我们的大脑中。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的一项研究发现,与独处时相比,我们的大脑更看重在社交环境带来的胜利感。

然而,Gratias解释说,年初设定目标的另外一个原因在于我们承认现状和想要达到的目标之间存在差距,这让人感到不舒服。“目标设定是在说,‘我现在还不够好’,只是,谁喜欢这么说自己呢?”

设定目标可能会带来痛苦,但它们是你个人和职业成长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Gratias补充说:“我认为,太多的人在1月份给自己施加压力,要求自己制定宏伟的目标,而我们实际上应该全年都关注效率。”

但是,怎么样才能减少对年初的依赖,并将这种改善日常生活的渴望传递给别人呢?下面有四条建议可以帮助你专注于自己的成长和进步——无论是在年初还是年中。

1.  重新审视是什么构成了“新的开始”

没有人说过只能在每年年初重新开始。为什么不能把新的一天的开始看成是一个新的开始呢?或者新的一周?或者新的客户?或者一份新的工作?

每时每刻都可以是新的开始。例如,当你开始一个全新的工作日时,请稍作停顿,评估一下你前一天取得的成就,以及这一次,你想要做得更好。

无论是像在社交媒体上少浪费时间这样简单的事情,还是像在团队会议上更有信心地发言这样更重要的事情,利用这些小的机会去发现提高和完善的方法,哪怕只是一点点,都会激发你继续进步的欲望。

2. 定期对自己进行评估检查

对我们许多人来说,新的一年会带来自我反省的欲望。我们花时间和精力去弄清楚下一步要做什么。同样,这也是你可以(和应该)常做的事情。

也许你想每周花五分钟,一个月花半个小时,甚至每个季度花一整天来制定目标和计划。找到适合你的节奏,然后把这些检查和反思记在你的日历上。

有安静的时间反思时,你可以这么问自己:

  •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什么好?
  •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什么坏?
  • 在下一次反思之前,我想要在哪些方面做出改进?

对这些问题的思考能帮助你定期发现自己想要改进的地方——而不是让你在事情变得繁忙时陷入迷失自我的困境中。

3. 找一个负责任的伙伴

Gratias说:“没有什么比负责任更重要了。”出于这个原因,她建议找一个负责任的伙伴,“你必须向他汇报你的进展状况。”

通常,人们只有在努力坚持目标的时候才会想到这种伙伴关系。然而,找到一个负责任的伙伴能做的不仅仅是让你坚持现有的目标,还能鼓励你创造新的目标。

尽管承认自己对不怎么追求进步不仅让我们看起来懒惰,而且还会激发羞耻感——但我得说,知耻而后勇。事实上,羞耻心“与改变自我的动机有着独特的联系”。

简而言之,为自己找一个负责任的伙伴,他不仅可以监督你现有目标的进展,还不时鼓励你设定新的目标。你可能会惊讶于这个方法的有用性。

4. 积极寻求反馈

除了羞耻和尴尬,你知道还有什么能激励人的吗?反馈。

在一项要求参与者进行大脑训练游戏的研究中,科学家们发现,无论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反馈,都会激发参与者尝试更多游戏的兴趣。

是的,你得对自己的成长和发展负总责,但是向别人征求意见也没有害处。事实上,这样的意见和反馈可以很好地为你服务。不要害怕从上级或者同事那里寻求反馈。

毕竟,没有什么比让别人指出你自己的优缺点更能激发你不断进取的欲望了。大胆明确地从别人那里获取这种反馈,你肯定会更关注自己的成长和进步。

还是那句老话,当涉及制定目标时,时间和年份的改变真的没有什么特别的。

理想情况下,你应该全年都专注于自我提高,而不是心血来潮的年初。尽管看起来很有挑战性,但它能找出你的不足之处,这是你取得个人进步和最终实现成功的核心原因。

把这四种策略付诸实践,我敢打赌,你的进取之心会比其他人持续得更久。

原文链接:https://www.fastcompany.com/90304794/do-these-things-to-build-the-mindset-that-lets-you-to-focus-on-your-goals-all-year

编译组出品,编辑:郝鹏程

转载请注明:好奇网 » 年初的那股雄心壮志,怎样才能持续一整年?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