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战略买入点

交易之道 爱 好奇 2264浏览 0评论 来自微信:概率游戏 | qybkjy

作者:茶话股经
来自:概率游戏
微信号:qybkjy


《孙子兵法》云:故善战者,立于不败之地,而不失敌之败也。

会打仗的人,先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然后才想怎么去克敌制胜。

炒股票也一样,先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然后再去想怎么赚钱。

怎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呢?

这就是本文的核心:战略买入点。

战略买入点:买入后,不是上涨就是下跌的点位。

怎么理解呢?

例如你挑选一个上涨趋势的股票,在回调到支撑位去买入。后面可能出现两种情况:

1、股票受到支撑,继续顺势上涨,再创新高,你将大幅盈利。

2、跌破了支撑位,支撑位变成了压力位,趋势扭转,那么你就必须止损出来。但止损的幅度并不大,因为你是在低位买入的。

向上突破,就是延续原来的上涨趋势,向下突破,就是转为下跌趋势。所以,这就是上面说的,不是上就是下的战略买入点。也可以理解为我们常说的变盘点,或者面临选择方向的关键点。

炒股票要以战略为指导方针,战术为具体执行。在战略买入点买入,就是战略,判断战略买入点的方法,就是战术。

本文既讲战略,也讲战术,两者都不会偏废。

回到正题,在第一篇文章我就讲过,市场行情并不是只有涨和跌,还有中间状态。中间状态,就是涨跌概率各接近50%的状态,这个时候当然无法判断是要买入还是卖出,自然也就不会是什么战略买入点。

事实上,市场百分之八十的时间都处于中间状态,这也是为什么高手炒股票,大多数时间都是在等待的原因。频繁操作大多数人都是亏钱的,因为市场根本就没有那么多买卖的机会。

但是有一些位置,走势是非常明确的,这时候买入赢钱的概率就会远大于亏钱的概率。

善于等待的人,就像猎鹰,他们可以一整天就蛰伏起来,去耐心等待这20%能够赚钱的机会。一旦机会出现,就会以雷霆万钧之势出击,迅速捕获猎物。我从未见过捕猎者是无休止的追着猎物满世界跑的。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撞的,他本身其实就是别人的猎物。

战略买入点必须符合以下两个个特征:

1、上涨的概率远大于下跌的概率。

2、上涨空间远大于下跌的空间。

下面我举几个战略买入点的具体例子:

1、上涨趋势回调到支撑位的时候。

看图,1,2,3,4四个点位,都是上涨趋势的调整段,六十日均线就是一个强支撑,所以这四个地方都是上面所说的战略买入点。

前三个位置买入,后面都创了新高,至少都有20%以上的涨幅。

第四个位置买入后,股价跌破了均线,形成了下跌趋势,必须做止损。这里止损的幅度不会超过10%。

可见,在战略买入点买入,盈利空间和盈利概率,都要远远大于亏损的空间和亏损的概率。

由于趋势都有延续性,实际走势中这种形态买入赢钱的概率都是比较大的。

这里没办法举太多例子,大家可以自己再找多一些图形去分析。

2、双底形态。

第一个点形成第一个低点,这通常不是好的买入时机。

第二个点位没有跌破第一个点,形成双底,这就是第二类战略买入点。

后面如果跌破第一个点位,就必须做出止损,但止损的空间并不是很大。如果没有跌破,就形成反转,可以大赚一波。

3、底背离。

1,2,3三个地方都是底背离的背离点。显然,前两个点位买入后,股价并不能形成反转,后面都还继续创新低。但是在背离点买入的,后面总有赚钱出来的机会。

第三个点直接形成反转,买到的话就赚大钱了。

背离是一个很重要的概念,以后文章会花更大篇幅来讲,这里先不展开。

有人问过一个问题:如何实现高赢钱概率,高盈亏比,本文就是答案。

严格按照战略买入点去买入,就是站在大概率赢钱的一方。长久坚持下来,自然就立于不败之地。

转载请注明:好奇网 » 战略买入点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