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如何建立自己的交易系统

财富 爱 好奇 2218浏览 0评论 来自:网络

1
一个最简单的交易系统,至少包括四个部分:买进,卖出,止损,头寸控制。

简单的说,你要判断在什么情况买入,买多少,如果市场并非你想象的发展,你应该如何处理你的头寸,如果市场向你想象的那样发展,你应该如何处理。

关于买入有四个原则:

1、 在简单上升趋势中买入;

2、 在复杂上升趋势的回调中,出现向下分形的时候买入;

3、 向上突破前期高点的时候买入;

4、 在横盘趋势停顿的下沿买入;

当市场按照你的系统发展的时候,你不需要做什么,耐心看着就可以,你必须明白,就交易的行为而言,是一瞬间的事情,一年二百多个交易日,真正交易的时候,可能只有几个小时,其他都是漫长而寂寞的等待。

无论什么样的交易系统,也不论什么样的交易原则,都可能发生错误。如何处理失误,是交易者是否成熟的另一个重要标志。

交易者都有一种本能,或者说内心的贪婪:他们希望自己所有的交易都是正确的,一旦失误,便去寻找各种各样的理由为自己开脱。

任何一个交易者,即使是索罗斯,也都会出现“错误”的交易行为。不在于错误是否出现,而在于你如何看待错误。

最后是关于资金管理。这也是一个基础的,同时是交易系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根据风险来确定使用资金,就是说,如果你能够将风险控制在一个你可以容忍的范围内,那么可以使用较多的资金,否则应该减少资金使用。

比如市场分析为你选择出一支股票,介入价格是10.30,止损是9.90,那么可能的亏损是0.4元,约合4%,同时你的系统原则是单次交易亏损不超过总资金的2%,那么你至多使用50%的总资金—–50%*4%=2%;如果介入价格是10.80,止损是9.80,可能亏损是1元,约10%,那么你的使用资金至多是总资金的20%—–20%*10%=2%。

这是在各股中的资金使用原则。当然,在实际交易中,交易者应该有不同的投资组合,或者说,交易者应该持有不同类型的股票。当大盘向好时,可以增加头寸,这种头寸增加一般不要在已经持有的股票上面。

转载请注明:好奇网 » 如何建立自己的交易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