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科学家将蛔虫大脑上传机器人:未来或可上传人脑

好奇 爱 好奇 2792浏览 0评论 来自:cnBeta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人工智能研究的竞赛中,卑微的蛔虫走在人类前列。不久前,开源蠕虫项目的科学家成功将蛔虫的大脑上传给使用乐高拼装玩具制造的机器人。在未来的某一天,人类的大脑也可能上传至计算机。

645d81dcebe5d06

9eacd19b0f317fc

开源蠕虫项目汇聚了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和程序员,目标是让一台机器“复制”蛔虫(学名秀丽隐杆线虫)的行为。最近,这一开源项目实现了第一项重大突破。项目组仿照蛔虫神经系统研发的软件成功独立控制一个使用乐高拼装玩具制造的机器人。

3afea356720311e

这个机器人的传感器——没有进行任何预先编程——让机器人出现与蛔虫类似的行为,例如靠近障碍并且在碰到障碍时后退,能够被食物刺激。研发人员表示不久之后这个乐高机器人便可躲避捕食者或者寻找配偶。科学家指出这一项目无疑是在告诉人们人工智能正从科学幻想变成现实。

d4914aac13cc714

研究中,科学家为乐高机器人安装声纳传感器,对应蛔虫的鼻子神经系统,左右两侧的马达对应蛔虫的运动神经元。研究发现这个机器人能够模拟蛔虫的生物学行为。开源蠕虫项目旨在利用数字技术在一个虚拟环境下完整模拟蛔虫,研制一个拥有柔软身躯和弹性肌肉的机器人。

d3d666cf8841b08

研究人员之所以选择秀丽隐杆线虫只因为这种线虫的生物学结构较为简单。这是一项复杂的实验,迫使研究小组不得不压缩所要模拟的蛔虫神经元细胞数量,只有蛔虫的三分之一,仅限于与所要模拟的行为有关的神经元细胞。

6eaad9c2e95f90a

迄今为止,已经有来自15个国家的60多名科学家和研究人员参与这一项目,所有人都提出独特的方案,解决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开源蠕虫项目分为几个子团队,每个子团队处理不同的问题,这一开源项目的优势在于研究小组听取外界的建议,推进他们的研究。

转载请注明:好奇网 » 科学家将蛔虫大脑上传机器人:未来或可上传人脑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