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电脑启动项灵活DIY

好奇 爱 好奇 2713浏览 0评论 来自:电脑爱好者

随着软件安装数量的增多和使用时间的延长,系统启动项越来越多,系统速度也会越来越慢。如何安全地暂时关闭或永久关闭这些启动项?能不能让这些启动项按时启动?能不能自己添加程序到启动列表中?

借助于一款免费的强力系统优化工具Glary Utilities 4.0 Free版本,可以解决问题。运行软件后点击“高级工具”选项卡,在“系统控制”分组中选择“启动项整理”进入自启动管理器界面(如图1)。

1421975847156

1. 安全为要 谨慎处理启动项

如果发现了某项目属于恶意或广告启动项,选择“删除此项”将其永久删除;如果是今后还可能用到的启动项,比如视频客户端的服务,选择“取消此项自启动”比较合适。

Glary Utilities给出了“安全级别”颜色提示,有红色提示的为有安全风险的项目,一般为系统重要项目或涉及安全类软件的项目,建议不要轻易删除。

2. 延迟启动 妙在灵活掌握

如果希望某启动项在若干时间之后发挥作用,可以用定制延迟启动的方法来解决。

在列表中点击需要延迟启动的项目,点击窗口中间栏上的“延迟启动”按钮(如图2),接着在下面的窗口中点击列表选择“延迟时间”参数,可手动输入更多的秒数。若要取消延迟启动,只需点击中间一栏后边的“取消延迟”按钮,该延迟项目便会从下面的窗口中消失,再度出现在上面的程序列表当中。

1421975855488

小提示:

我们还可以在点击一个自启动程序之后,选择自启动管理器窗口上端工具条上的“编辑此项”按钮,对启动项进行全方位编辑。修改包括自动动项目名称、路径、参数、位置、延迟时间在内的各种项目(如图3)。

1421975864348

3. 自创项目 随时自由添加

许多系统优化工具都提供启动项精减的功能,但不提供添加启动项的功能。借助于Glary Utilities工具,可以将需要自动运行的程序项目添加到系统自启动列表中。

点击自启动管理器窗口上方工具栏上的“增加自启动项”按钮,或者点击窗口左侧“任务”窗格下的“增加自启动项”一项,在弹出的窗口中添加需要启动的项目的具体信息。一切就绪后,点击“确定”按钮完成设定。

小提示:

对于自己创建的启动项目,或者是系统中特征不明显的启动项,还可以给它们添加注释,便于识别和避免被误删除。

转载请注明:好奇网 » 电脑启动项灵活DIY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