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锁芯,防盗门的关键你知道吗?

人生 爱 好奇 5504浏览 0评论 来自:好奇网

我们每个人都有钥匙,每天都要用钥匙开门关门。明明门关的好好的,门也没有被破坏,甚至锁都可以继续使用,还是被偷了东西,损失了钱财。是什么情况导致这样的事发生呢?

主要还是锁芯的问题。对于一个家庭来说,防盗主要靠门(还有窗户等薄弱环节),而门的关键在锁芯。锁芯不安全,对于有开锁工具的小偷而言,10秒左右即可破门而入。

锁芯是有安全等级的,对于很多家庭使用的A级锁芯,只能防御不到一分钟的技术性开锁(即不破坏门锁的情况下),B级锁芯也不过只能防御不超过五分钟的时间。现在锁具行业自定的C级标准,使防止技术性开锁的时间达到4个小时以上。

大家想象下,当小偷不能在很短的时间(比如数秒~几分钟)打开门,就很可能放弃,否则暴露的风险太大。

建议大家拿出自己的钥匙,对照下图即可知道自家的锁芯是否安全!

2

如果是A级和B级锁芯建议马上更换。

对于有动手能力的可自行更换(做起来超简单)。确定尺寸,网上买锁芯,再自己安装,基本不到100元即可搞定!

尺寸通过测量原锁芯确定,再确认锁帽开孔形状(如开孔形状不对需另行购买)就可以了。

3

 

5

 

具体拆装可参考下面的视频:

更换了更安全的锁芯,还需注意以下事项:

反锁和不反锁:

普通防盗门反锁和不反锁,主要区别在于:不反锁,锁就只有一个卡口卡住门框,而如果反锁后,防盗门的顶上、底部和中间都会有卡口将门框卡住,这样除非直接破坏锁芯或者门,不然想开门就比较难了,也费时间。防盗门一定要反锁,而且,那种宣传说什么“提一下就能自动上锁”的也不靠谱,一定要手动把锁拧到底才算。

晚上锁门只用反锁栓就行了,在外面用钥匙也打不开,安全性足够,没必要用钥匙反锁,以防晚上有紧急情况,用钥匙开门会浪费时间。

转载请注明:好奇网 » 锁芯,防盗门的关键你知道吗?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