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为什么黑松露如此美味?研究发现食用它能产生类似吸食大麻的快感

人生 爱 好奇 3785浏览 0评论 来自:煎蛋网

VRF5

猪狗一旦闻到黑松露的味道就会忍不住凑上去,甚至会发狂。为何这种地下美食会令这些动物将它们挖掘出来呢?意大利科学家可能已经找到了答案。他们发现黑松露含有一种“极乐分子”,这种分子与大麻中令人兴奋的物质相似。

意大利罗马生物医学自由大学的Mauro Maccarrone与其同事已经发现这种被视为珍宝的食材会产生花生四烯乙醇胺(anandamide,自然内生的大麻素神经递质,发现于哺乳动物大脑中,少量存在于可可豆中),这种化合物会令人的大脑释放出增强情绪的化学物质,其生物机制与大麻中的四氢大麻酚很相似。

Maccarrone认为黑松露正是利用它来吸引动物吃掉它们的子实体,这样它们的孢子就能传播得更广,它们繁殖的机会也会大大增加。黑松露因黑色素而显现出黑色。Maccarrone和其同事于2012年的研究表明人体因花生四烯乙醇胺的释放而产生了黑色素。科学家因花生四烯乙醇胺在改变人的情绪、口味、记忆、疼痛、压力和生育能力中扮演的角色而将其称作极乐分子(bliss molecule)。其名字来源于梵语中的“ananda”一词,意为极端的喜悦或极乐。Maccarrone及其团队想要知道黑松露的黑色素的产生是否与人体产生黑色素为同一原理。

他们做了一系列实验,结果表明黑松露能够产生花生四烯乙醇胺,但它不含有大麻素受体。Maccarrone说:“这表明黑松露中的大麻素并非为自己制造。我们认为它们为那些有大麻素受体的动物制作出了大麻素,从而吸引这些动物来吃下它们,便于它们将自己的孢子传得更远。”

黑松露长于地下,被动物吃掉后,它们的孢子能够从动物的粪便中传播得更远。猪、狐蒙、灰熊、大狒狒和长鼻袋鼠这些动物会自己去找这种松露吃。

花生四烯酸乙醇胺是自然内生的大麻素神经递质,发现于哺乳动物大脑中,少量存在于可可豆中。当人们吸食大麻后,大麻中的四氢大麻酚就会刺激大麻受体,令人们产生快感。花生四烯酸乙醇胺同样作用于大麻受体,会引发食用者的情绪异变,但这种感觉比不上吸食大麻的快感,因为花生四烯酸乙醇胺会很快在体内分解。

以色列化学家Raphael Mechoulam于1992年发现在人体内有花生四烯酸乙醇胺这种物质的受体与吗啡、鸦片和海洛因受体为同一种。其他研究则表明花生四烯酸乙醇胺这种物质能够令动物健忘。美国科学家发现吃过含有花生四烯酸乙醇胺的猪走得更少躺得更多。

Maccarrone表示他会和同事一起测试其他种类的松露,看看它们是不是也含有花生四烯乙醇胺。

[桃子 via BBC]

转载请注明:好奇网 » 为什么黑松露如此美味?研究发现食用它能产生类似吸食大麻的快感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