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不信传言认清误区 手机这样充电才正确

好奇 爱 好奇 2252浏览 0评论 来自:驱动之家

ad1a724772844fc5b21d016e90592cc6
很长一段时间里,关于充电的说法众说纷纭,一些充电误区经常弄得人们一头雾水。那么,如何才能正确充电,既保证安全,又能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呢?

一、关于手机充电的常见误区

1、新电池需要几次完全充放电来激活?

不同电池产品需要不同方法来充电,一定要按产品说明使用。早期的镍镉电池和镍氢电池需要类似的“激活”。这些电池会产生“记忆效应”,在不完全放电的状态下充电,易使电池过度充电,时间长了会让使用者觉得电很快就用完了。

正解:现在的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上所用的电池,大都是锂离子电池。它的初始化过程已在制造时完成,因此开始使用时不需要激活。

2、减少充电次数能延长电池寿命?

一般锂离子电池的寿命可达到几百次充放电循环,这里的充放电循环指将电量用光后再充满的过程,而不是插上充电器再拔掉就算1次。

锂电池没有记忆效应,可以随时充电,为了减少充电次数而刻意将电池用光后再充满,并不能延长电池寿命,反而对电池的寿命有负面影响。

正解:其实,锂电池充电讲究“少吃多餐”,频繁的浅度充放电更有助于延长其的寿命。

3、过度充电会引起电池爆炸?

有传言说手机充电时接电话会引起爆炸。专家表示,这种说法是站不住脚的,如果真的存在这种危险,产品就会设置充电时不接入电话的程序了。

正解:锂电池一般会有安全保护电路及多种安全装置,保证在过度充放电和短路时自动切断电池的电路,因此除非有质量问题,否则电池不会因为长时间插着充电而发生爆炸。

但是,充满电后不拔掉电源,会让电池一直保持满电状态,虽然不会爆炸,但是会加快电池容量的损失速度。

另外,从安全角度考虑,充电时电池上面不要覆盖任何东西,也不要放在床上,以免发生火灾。

二、怎样给手机充电才正确

1、充电时间3-4个小时

充电时间不可以太长,充满即可,时间长了会严重影响电池寿命和发生危险。

2、第一次充电不需要过长

第一次充电不需要充满什么12个小时,这是老式的镍氢电池猜需要做的事,现在的电池都是锂电池或聚合物锂电池,第一次只需要和平时充电一样即可。

3、不可以完全用光电

完全用光手机的电量,对电池寿命有严重影响。

4、 最好不要用万能充

万能充电流不稳定且质量参差不齐,尽量使用原配充电器。

转载请注明:好奇网 » 不信传言认清误区 手机这样充电才正确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