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除了高通Quick Charge 还有哪些快速充电神技?

好奇 爱 好奇 3506浏览 0评论 来自:驱动之家

高通Quick Charge 2.0的发布,在不改变MicroUSB充电接口的前提下,让手机充电速度飞跃提升,节省了不少等待时间,这一新技术得到了手机厂商的推崇,引起了用户和媒体的持续关注。高通力推下,Quick Charge 2.0的手机、充电器已经突破了数十款,在众多已经发布或即将发布的快充技术中,已经一马当先。

除此之外,还有OPPO VOOC、联发科 Pump Express Plus、德州仪器 MaxCharge、Apple 20V、USB 3.1 PD等快充规范。有着这么多的快充技术,用户再也不必为充电久等了。这些快充技术已经或即将在2015年到来,下面就让我们先睹为快。

一、OPPO VOOC闪充技术

搭配机型:OPPO Find 7、 N3

按照先后顺序介绍,其中OPPO VOOC是首批商用的快充技术之一。

与其他提升电压的技术不同,OPPO采用了5V大电流输出,从而提升充电速度。OPPO在Find 7上首次尝试自主研发的VOOC闪充技术,输出规格为5V/4.5A(22.5W),实际测试确实效果突出,从23%充到100%只用了一个小时。

OPPO N3则配备了全新升级和改良的二代VOOC闪充,输出规格提升到5V/5A(25W)官方称30分钟即可完成从0-75%的快速充电。

作为OPPO的独门绝技,该充电技术是一整套定制的电路、电芯、接口、数据线,配以智能MCU芯片的适配器,并不适用于其他手机。

11140c5d0ba345f4898cf476ab91eabd

二、联发科Pump Express Plus充电技术

搭配机型:Koobee Halo 3

高通已经打造了自己的快充标准联盟,作为好基友,联发科岂能坐视不理。联发科基于自己的处理器和充电系统,也推出了快充技术,这套技术命名为Pump Express Plus。

Pump Express Plus的最大输出电压是12V,以便安全可靠地输送15W以上或更高的电能。这是一套联发科的专有协议,旨在为功能手机、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快速充电,其最大充电速度比传统充电器快45%,能够更加高效地向电池输送电能,从而缩短充电时间。

联发科已经在MT6595、MT6732等平台开放Pump Express Plus充电技术,首款具备这一技术的手机Koobee Halo 3也已经正式发布,离上市不远了。

4999df47a16f4e338fbe40a65a896760

三、德州仪器MaxCharge快充技术

搭配机型:暂无

叫阵高通和联发科,德州仪器也推出了移动快充协议MaxCharge,绕开手机处理器,在电池和充电器端曲线实现快充。

德州仪器计划于2015年春季发表自有快充通讯协议MaxCharge,将会带来快速充电性能及锂电池控制效能,抢攻快充应用商机。大多数常见的墙式适配器在输出电压为5V时的功率小于10W。通过引入高压/可变电压适配器,充电器行业正在突破输入功率限制。

德州仪器的MaxCharge充电器和适配器能够处理充电器和适配器之间的协商,这一功能节省了系统资源并减少了成本。当实现成功信号交换时,适配器将在标准电源接口上输出高电压(例如9V、12V);如果充电器IC不支持MaxCharge,适配器将保持在标准的5V电压输出。

8077d0393d1a4634a9c5ea0d4c4cf803

四、苹果20V快充技术

搭配机型:iPhone 6S

今年年初,美国专利与商标局公布的一项苹果专利申请文件显示,未来iOS或将配备输出6V到20V的充电器,打破现在5V的充电器限制。这意味着苹果要在iOS设备中配备“超级电池”。

苹果在专利申请描述中表示,造成目前充电时长从1小时到12小时不等的主要限制因素是5V的电压。随着未来更大容量的电池将会成为标准配置,5V明显不能满足顾客快速充电的需求。专利示意图中显示,iPhone可以使用最高20V的充电器来充电。

这一项专利申请是2013年第四季度提交的,苹果是否会在来年就上市6V到20V的充电器,一切皆有可能。

也许在明年的iPhone 6S或者iPhone 7就会配备这款新的充电器。

62c39e4e64de4ebbb023d90c09cef603

五、USB 3.1 PD充电规范

搭配机型:诺基亚N1

USB标准化团体USB应用者论坛(USB-IF),在2014年4月于深圳举行的英特尔开发者会议深圳IDF 2014上公开了“Type-C”的解决方案。

USB 3.1 Type-C是全新设计的接口样式,大小有些类似MicroUSB,但是上下两端是完全一样的,也就是不再区分正反面,两个方向都可以插入。这和苹果的Lightning闪电接口是一个思路,今后插入USB设备的时候,再也不用摸索方向了。

USB 3.1 Micro-B虽然名字和现在类似,但也发生了变化,更宽了,不过依然可以兼容现有的MicroUSB数据线。

另外,Type-C还支持较以往提高了供电能力的“USB Power Delivery Specification (USB PD)”。USB PD根据可供给的电力设定了10W、18W、36W、60W、100W五级规格。

据USB-IF介绍,Type-C连接器支持100W(20V/5A)的供电。

49c45ea0be794b9abef0c0f899e8ebff

转载请注明:好奇网 » 除了高通Quick Charge 还有哪些快速充电神技?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