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迷幻蘑菇活性成分可重置人类思想引发心灵体验

脑洞大开 爱 好奇 3292浏览 0评论 来自:新浪科技

image
扫描显示,迷幻蘑菇的活性成分——裸盖菇素使人产生一个超连通思想(右图)。这个思想把通常毫无关系的大脑区域连接起来。左图展示了志愿者服用安慰剂后大脑的变化。

image
有些食用迷幻蘑菇的人说,他们可以品尝颜色、看到噪音或感觉到气味。这项新研究的负责人之一同时又是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物理学家的埃克斯佩对生活科学网说:“食用迷幻蘑菇的人把那种心灵体验看作他们生命中最深刻的经历之一。即使和生孩子相比,它依然有这么大的影响。”

image
迷幻蘑菇引发生动的幻觉,常使颜色看上去好像达到饱和一样,令物体界线变得模糊不清。有些食用迷幻蘑菇的人说,他们经历了心灵体验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神器蘑菇”一直被视为某些最受欢迎的歌曲创作的灵感,如今,科学家称他们离了解迷幻蘑菇使人产生强烈创造力和心灵体验的原因又近了一步。扫描显示,它的活性成分——裸盖菇素使人产生一个“超连通”的思想。这个思想把通常毫无关系的大脑区域连接起来。

迷幻蘑菇内的这种化学物质引发生动的幻觉,常使颜色看上去好像达到饱和一样,令物体界线变得模糊不清。英国科学家指出,大脑活动的增强可能是造成“联觉”的原因。联觉是一种不同感觉相互联系的现象。例如,有些食用迷幻蘑菇的人说,他们可以品尝颜色、看到噪音或感觉到气味。

这项新研究的负责人之一同时又是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物理学家的保罗-埃克斯佩对“生活科学”网说:“食用迷幻蘑菇的人把那种心灵体验看作他们生命中最深刻的经历之一。即使和生孩子相比,它依然有这么大的影响。”

埃克斯佩教授比较了安慰剂服用者大脑和迷幻蘑菇食用者大脑的功能性磁共振成像图像,发现它们存在明显不同。他的研究显示,在迷幻蘑菇食用者的大脑中,通常没有联系的区域具有了一定关联。

埃克斯佩指出,这项研究可能帮他们了解裸盖菇素在治疗抑郁症等疾病方面的有用性。这些科学家还认为,他们对大脑连通性的研究可能有助于为科学界其他长期存在的谜团找到答案。研究负责人之一同时又是意大利科学互换研究所数学家的乔瓦尼-佩特里对《连线》杂志说:“神经科学领域的一个大问题是意识来自哪里。我们不知道答案。”

科学家今年初开展的另一项研究显示,做梦者和迷幻蘑菇食用者大脑的扫描结果存在惊人相似性。而埃克斯佩的科研组发现,裸盖菇素增强了一部分最原始大脑区域的活性,而这些大脑区域和情感思维有关。与此同时,它使几个大脑区域同时活跃起来。但服用安慰剂的志愿者的一部分大脑区域表现出“不协调”的活性。这些大脑区域和自我意识等高级思维有关。

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医学系的罗宾-卡哈特-哈里斯博士说:“我们在这项研究中所做的就是开始确定和迷幻剂有关的思维扩张的生物学基础。人们常认为食用裸盖菇素使人产生梦一般的幻觉。但我们的研究第一次为裸盖菇素食用者的大脑经历提供一个物理表现。一个特受影响的特殊网络在大脑中扮演中心角色,本质上将各个大脑区域联系在一起,和我们的自我意识有密切关系。相比之下,志愿者食用迷幻蘑菇后,他们大脑中一个更原始网络的不同区域变得更加同步,这意味着它们以更协调的节奏发挥作用。”(孝文)

转载请注明:好奇网 » 迷幻蘑菇活性成分可重置人类思想引发心灵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