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好奇网迁移到阿里云成功

关于 爱 好奇 2455浏览 0评论 来自:好奇网

二月好奇网原来的恒创香港主机临近到期,想到阿里云服务器不断加大的促销力度,果断买了阿里云服务器。

服务器的配置如下:

1核CPU、1G内存、1M带宽、5G数据盘、Linux操作系统

目前因为访问不多,感觉基本够用,特别是相比其它价格算便宜的,通过免费半年体验活动(不送带宽),加上购买带宽,抵扣代金券后半年实际费用只要121.13元。唯一遗憾是5G数据盘买的太小了,必须升级,没经验啊!

从2月26日买服务器到现在陆陆续续也鼓捣了近半个月,相比以前得解决很多新问题,如分区挂载数据盘,配置服务器,备份和恢复、备案都是香港那个主机不需要的,要学习很多新知识解决很多新问题,当然也算是乐在其中。

云服务器相比虚拟主机感觉可玩性更强,且每一步必须亲力亲为,对高手是如鱼得水,对我们新手就意味着要花更多的精力。当然一旦完成,日常就可以把精力放到内容上了。

在此次折腾中,通过查阅资料按教程一步一步做其实也很简单,只是后来为尽善尽美又从零折腾多次,也算对很多云里雾里的东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通过这深感网络上资料的分散,虽然什么都有,可惜不成系统,太零散;加之不懂,什么都要搜索,太费精力。后面会就这段时间的折腾总结写出来,希望能帮到需要的人。

心怀好奇,折腾不息!好奇网重新开张,我们将以新的面貌出现!

转载请注明:好奇网 » 好奇网迁移到阿里云成功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