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手机的耳机插孔还能干什么?

好奇 爱 好奇 2796浏览 0评论 来自:全叔百科

由于耳机插孔也可以进行数据传输,因此除了插耳机外,耳机插孔还能用于连接各种智能外接设备,从而将手机功能进行扩展。

f8a96343fcb0163978bc09

如果问你手机的耳机插孔是做什么用的,你肯定会回答:当然是插耳机了,难道还能干别的吗?是的,由于耳机插孔也可以进行数据传输,因此除了插耳机外,耳机插孔还能用于连接各种智能外接设备,从而将手机功能进行扩展。

智能按钮

智能按钮的外观和一个单独的耳机插头差不多,只是没有后面的电线。将其插入耳机插孔后,只露出一个小小的按钮。通过单击、双击、三击或长按等动作,并搭配对应的移动应用程序(app),就可以提供有限但快捷的应用捷径,如打开照相机、拍照或打开手机上的任何一个程序。

市场价格:5-10元

手机刷卡器

手机刷卡器是一个外形类似火柴盒大小的盒子,将其插头插入手机耳机插口后,即可将智能手机变身为一台移动POS机,可读取银行卡进行余额查询、转账汇款、信用卡还款、账单缴费、交手机话费、支付宝付款、财付通充值、购买游戏卡等众多功能。

市场价格:100-200元

红外线发射器

只要手机带有红外线功能,通过安装“遥控精灵”这类程序(内置各种电器遥控器数据,且具有学习功能)完全可以成为一台遥控器。但是,很多智能手机并没有红外线功能,我们可以通过加装外置红外线发射器的方法来实现,只要将其插入手机耳机插孔,手机就马上拥有了红外线功能。

市场价格:50元左右

 K歌麦克风

手机自带的麦克风拾音效果相当一般,想要在K歌软件上录制出来好听的人声,还需要使用独立的麦克风。其实这也并不是什么麻烦事,就和你驳接耳机聆听音乐一样便利。目前,市场上已经有很多厂家推出了专为便利K歌打造的便携式麦克风,只需要将其连接至手机的耳机插孔即可尽情的K歌了。

市场价格:100-200元

外接闪光灯

外置闪光灯内置多枚高亮LED灯,可以通过耳机插孔连接在手机或平板上,提升拍摄效果。使用外接闪光灯还可以为前置摄像头补光。使用后置摄像头时,也可以同时开启手机闪光灯和外置闪光灯,实现更强的亮度。

市场价格:100元左右

 FM调频发射器

开车的时候想用车载音响听手机里的音乐怎么办?要知道有很多车载音响是不支持蓝牙或音频线连接的。不过,我们可以通过为手机加装FM调频发射器来实现这一想法。FM调频发射器可通过耳机插孔连接在手机上。只要将车载音响的收音机调节到一定频率,即可收听到手机播放的音频。

市场价格:50元左右

转载请注明:好奇网 » 手机的耳机插孔还能干什么?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