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关于手机电池的3个真相:从未充满过

好奇 爱 好奇 2737浏览 0评论 来自:腾讯数码

对于智能手机用户来说,我们常常会为手机剩余的5%的电量而焦虑,我们也会想尽各种办法来省电,甚至有些“强迫症”用户还会随时带着充电宝,或者备用电池,以备不时之需。不过,对于智能手机电池,我们可能还未真正了解它们,比如:

真相一:你的手机电池从来都没有充满过
114079498

你可能已经被厂家给欺骗了,但是这是一个善意的谎言。大多数设备在设计之初都不会让电池充满电或者耗尽电量,因为这样做太极端,会造成设备的不稳定。通常,一款设备的电池仅使用了其全部容量的80%左右。也就是说,当我们看到手机电池充满格时,实际上只使用了电池的80%容量。

真相二:电池和充电器不能凑活
114079503

不使用便宜电池和便宜充电器原因很多,但是安全因素肯定是排在第一位的。劣质电池在充电时可能会造成短路,发生起火事故。没有足够多保护电路的充电器有可能会向你手机输送过高的电流,造成瞬时电流过大导致手机过热起火。难道你不信吗?如果你下次听到某人的手机爆炸消息时,看看副标题,肯定写着这样一段话:便宜充电器是“主谋”。

真相三:后台程序的真像是这样的
114079506

苹果和谷歌都是非常聪明的公司,他们知道如果智能手机应用一直处于运行状态,肯定会耗费电量的。实际上,两家公司的移动操作系统都对系统的后台程序做了限制。以苹果为例,苹果仅开放了7个API接口用于后台程序,包括通话、信息、音乐等等,只有涉及到这七项API接口调用的程序才真正能在后台运行,剩下的程序仅仅是以程序列表的形式存储在后台但并非真的在运行。

而对于Android来说,他没有像iOS那样提供接口,毕竟Android是开放系统。但是实际的开发者模式中,Android提供了限制后台程序数量的选项,你可以认为设定后台程序数量,也可以让程序不在后台运行,这样以达到省电的目的。

转载请注明:好奇网 » 关于手机电池的3个真相:从未充满过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