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科学用腰指南

健康生活 爱 好奇 4069浏览 0评论 来自微信:养生茶楼 | YSCL30583303

搬移重物、单手提重物、长期直立工作、不当的坐姿和卧姿等,都会让腰椎受伤!上时间的伏案工作、上网、打游戏、看视频,加上坐姿的不当,以及没有保护腰椎的意识,以至于会发生腰痛发胀,腰被闪,岔气等不适,那么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的腰椎呢?

image

1.搬物体:搬物体时要弯膝盖弯腰,减轻腰部的压力,降低身体重心,这一点地球人都知道。不要直着膝盖过度弯腰,否则腰部会受力过度。

2.距离:桌子和椅子的距离要近一点,如果离得太远腰部就会自然而然的弯下去了,并且是深弯,而且不能正常的挺直腰和收腹。

3.高处取物:从高处拿物体时,尤其是重物,应该垫个桌子、椅子、爬梯子或者借助其他工具,如果勉强去拿、去硬撑,会造成腰部紧张,不利于躯干放松。

4.平躺:平躺在床上的时候要放物体枕枕头,把腿屈起来,腰部也要有支撑物,让腰部也好好休息,否则腰部肌肉会紧张,得不到放松。

5.双手提物:有些人总是喜欢单手提重物,这样就不利于身体的平衡,会使腰椎紧张失衡,物体重量不能均匀的分布在身体两侧,这样很容易造成腰椎的受伤。

6.抱物体:抱物体时不要远离身体,如果远离身体,不能维护腰椎的稳定,所以要靠近身体的重心。尤其是经常干重体力的劳动者更应该这样。

转载请注明:好奇网 » 科学用腰指南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