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这5位都是真英雄 可惜没有好下场!

人生 爱 好奇 3609浏览 0评论 来自微信:大嘴侃历史 | dazui100

image
切·格瓦拉

上面切·格瓦拉这幅肖像可能是世界上最有名的肖像照,即使很多人并不知道他是谁,但也可能会穿着格瓦拉的T恤到处走。切·格瓦拉是所有理想主义的代表,他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宗教,更是一种极具象征意义的符号发。格瓦拉的下场死的很惨,被无名小卒枪杀了,而且由于长期生活在艰难的环境中,死的时候只有80多斤了。对于切·格瓦拉的评价周总理可谓是一针见血:格瓦拉是“盲动主义者”,他脱离群众,不要党的领导,在古巴获得偶然性胜利后没有 认真进行总结,就跑出去盲目地推销经验,以为只要放一把火就可以烧起来,这完全是冒险主义和拼命主义……

image
项羽

战国末期楚名将项燕的孙儿,七岁后随叔父项梁迁吴中,秦末农民战争期间在会稽郡治所吴县起兵反秦。项羽是千古难得一见的军事奇才和猛将,在巨鹿之战中统率楚军以少胜多大破秦军,可谓是千古一战!由于过于刚愎自用不听范曾的劝告鸿门宴放走刘邦,留下祸患,也为自己后来乌江自刎埋下了伏笔。很多人常常在假设如果鸿门宴没有放走刘邦会怎样呢,但是历史没有假设。

image
隆美尔

隆美尔的生平广为人知并深受好评,不仅是德国人,也包括其敌国军民。其著名的骑士风度和优异的战术能力令他赢得了敌国政要、将领的敬重,丘吉尔曾对隆美尔评价:我们面对的是一位大胆与熟练的对手,一位伟大的将军!隆美尔治军严谨,在北非战场从未犯下战争罪行,这在纳粹中是十分罕见的。隆美尔是一位优秀的指挥官,是一位真正的军人,只是不幸的是恰巧他是德国人并生在了那个时代。二战后期隆美尔参与刺杀希特勒的行动,失败后被希特勒赐予自杀。

image
拿破仑

拿破仑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军事家,他一生亲自参加的战争达到60多次,而其指挥的战斗,在军事史上有重要意义。世界真正进入火器时代也是从拿破仑战争开始的,是拿破仑将火炮运用的如火纯情,让世人知道了火炮在战争中的重要性。而且,拿破仑也是最早提出欧罗巴合众国构想的人,这是欧盟的雏形。作为一位政治家,拿破仑的影响也同样深远,于1804年颁布以他的名字为名的《拿破仑法典》是大陆法系的经典典范,其中所确立的关于民法和财产法制的基本原则,大致上后来大多数国家皆普遍模仿和遵循。另一方面他又勇于挑战及破坏专制主义,可以说是近代的民主主义以及民族国家等理念的先驱者。值得一提的是,在崇拜拿破仑的人中,其中的最著名的两个就是希特勒和墨索里尼。

image
岳飞

怒发冲冠,凭阑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好一首热血激昂的诗!岳飞的爱国热情毋庸置疑,但他似乎在”笨“了一些,史学大师钱穆先生在《国史大纲》中就认为高宗决心对内加强统治,而无意于对外恢复,但岳飞一心想“迎请二帝还朝”威胁到宋高宗赵构的皇位,所以岳飞不得不杀。

转载请注明:好奇网 » 这5位都是真英雄 可惜没有好下场!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